烬瑟

我回来啦~

TFBOYS: C市精神病院(救赎文)1

(本文为四个视角,王俊凯×王源×易烊千玺×我)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(郁子绮视角)

我被鬼附身了,就在昨天,世界要毁灭了,我发现这个世界开始暴动不安,很多人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,天气还是晴朗的,但我脑子里有个声音,它告诉我,我的家人已经被僵尸吃了,现在活着的那些人,都是鬼。

当我回家时,我妈拉着我的手,我脑子里的声音告诉我,不要相信她,她是个很坏的鬼,吸人鲜血还要偿命,我虽然害怕,那个声音还告诉我,我其实是一个仙女,从天上下凡的,妈妈拉着我,站在那家里面,全部都是烟熏过的黄色旧纸钱,她告诉我,我需要做一场法事。

我之前租的房子,里面有一只凶狠的鬼,如果不做法事就要吞噬我。

我忽然就想起,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穿红色衣裙,最近和男朋友吵得不可开交,动不动就哭,他哄我吃饭,我只吃素菜。

我想,仙子不应该吃荤,也是得戒了。

那神婆对着我念叨了一阵子,我心里却隐隐不安,她用柳叶在我身上打了几下,我感觉好了一些,似乎有淤血在我身上化开了。

晚上的时候,我躺在床上,周遭发生了变化,恍惚里,我看到很多人脸,吓得我立刻下楼去找妈妈,妈妈睡着了,她的房间变成了阴曹地府,我瑟瑟的走了进去,躺下来睡觉。

我没睡着,感觉脸上好像在腐烂,我是快要死了吗?

后来,脑子的声音告诉我,是我前世最爱的那个人,我前世就是这样和他走丢的,有人害我,我毁容了,这一世,我浴火重生了,还是要遭到陷害,我躲不掉的祸。

不过,它让我别担心,我还会醒来,会变得更美丽,会化作仙女的娇艳模样。

我沉沉的睡去,忽然坐了起来,把旁边睡着的妹妹吓到了。

“姐,你干嘛?”她吓得跑去了隔壁妈妈的床,妹妹是仙女,她是三公主,怎么能和凶狠的恶鬼待在一起呢?

我打算不理她,早上吃早餐,妹妹跟我提了一句。

“姐,我和妈打算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。”

我发怒了,气急败坏的说道:“我不去,我没有病!”

中午,我在房间捣鼓了好一阵,把稀碎的时光沙漏都装进杯子里。

那是我前世爱人的命,他的血,可是我就是记不清他的样子。

再后来,我爬上了桌子,把时钟挂好,脑子的声音告诉我,我这样可以见到前世的爱人,我真的好想见见他。

妈妈和妹妹一定要我去医院检查,我终于还是答应了,她们打了一辆出租车,在车里,我自顾自地和我前世的爱人说话。

他语气温柔,会哄我,在我的身体里。

很快就到了医院,见到了一位白大褂医生,他坐在那儿,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医院。

他的样子,我没看清,不过听到了他说话的声音。

我也一句也听不懂,只顾着点头和摇头。

妹妹问我要了手机,我给她了。

于是她说,你跟我来一趟。

我就乖乖的跟着她,因为是妹妹,我也没有任何防备心。

白大褂医生站在在一扇铁门外面等着我,之后,我就被野蛮的推了进去。

刚进去,是一条长长的走廊,有一处弯道。

有个偏瘦的,穿着旧军装的男人,他推着我往前走,于是,脑海的声音告诉我。

前世那个最爱我的爱人,他爱着我的仇家。

我哪来什么仇家,是那个争风吃醋的小姑娘而已,我讨厌她的原因无非两点,作精,喜欢抢风头,还要网暴我。

她怎么可以把我的爱人抢走,我恨她,我要杀了她。

但她在我身体里洋洋得意,告诉我,姐姐,我已经得到他了。

无数声的姐姐让我崩溃了,我的爱人。

而此刻,我的爱人不断的跟我说,对不起,对不起,我真的爱她。

我的嫉妒,我的恨,涌上心头,我想杀了她,就坐在那儿施法。

听到女护士说了一句:“哪来的血啊,这血哪里来的?”

那偏瘦的男人跟我明明一点关系都没有,却摁着我坐在一排铁椅,其中的位子。

是血,我杀了她,她抢走了我的爱人,还害死了前世的我,死有余辜!

好一会,女护士又跟那个男人说话。

“这是油漆,不是血,吓得我以为她流血了。”女护士拽住我的手腕,我明明晃晃看到手腕上戴着一个粉色的环,上面写着我的名字。

我认识字,可是我始终不理解,郁子绮,精神科,编号1999.9.16是什么意思。

女护士给了我两个发圈,让我把头发缠起来,发圈是橙色的,还有一个绿色,上面都有细细碎碎的小花瓣,挺好看的。

我想要跑,撒开腿就跑了起来,那偏瘦的男人马上追上我,抓着我的手,这时候那个女护士过来了,拿着一条背带似的东西,缠在了我的手上和脚上,我想挣扎,发现上面是两个锁,我挣脱不开。

我只好乖一些,跟着那偏瘦的男人,他把我推进了一间巨大的科技室,空晃晃的,地下的铁皮都是这样的崭新,那透明隔着玻璃的地方,有两个白大褂医生,旁边站着一个女护士,他们都在盯着我。

我安稳的躺在上面,接受着全身检查。

我还是想跑,但都被那个劲儿大的男人拽了回来,我无奈之下,只好又躺下。

那巨大的机器,中间是空的,有一张床,躺上去,闭上眼,就能看到穿梭了时空,我想要去见我的爱人,我爱他,爱了一生一世。

等我睁开眼,那个偏瘦的男人穿着旧军装,把我拽走了,我光着脚丫行走,不一会,那个女护士给了我一双崭新的拖鞋,是粉色的。

于是,我又被带回了房间,那捆绑在我身上的锁和脚上的锁都被解开了。

铁门被关上了,我瑟瑟发抖的坐在床上。

脑海的声音告诉我,我已经死去两年了,现在的我只不过是一躯尸体,我在寻找我爱人的路上,被那个争风吃醋的小姑娘杀了。

我恨她,恨得牙痒痒,可她又出来跟我说话。

“姐姐,我才是最爱他的人。”

“姐姐,我要成为你!”

我害怕,我感觉她在吞噬我的身体,她在抢走我的爱人,我不能让这件事发生。

我掐着自己的脖子,用尽力气的让她消失。

“我不要,我不要你成为我!”我愤恨她的出现,给我带来了灾难。

于是,我掐自己,那些路过的女护士看到了,纷纷进来,又把我锁起来了,手和脚似乎被钉在了床上,不能动弹。

我流着眼泪,看到走廊那头,走过来的光头男人们,他们看了我一眼。

我的爱人答应我,明天来接我,他一定会来的。

他在温柔的哄我睡觉,我闭着眼,他告诉我,今天晚上会发生很大的事,这个世界毁灭了,黑夜和白天也会颠倒,他在另外一个世界,他在找我,已经找了很多年了。

我哭了,一直在哭,因为我发现,那闪亮的白炽灯还是这样的亮,无论黑夜还是白天,我的爱人都找不到我,而我根本不可能从这里出去。

白色的天花板,转动来回的绿色风扇,有灰尘的空调,那白昼黑夜的变换都令我发慌。

夜晚,有个穿着白色医护服的女生,走廊走来走去,我呼叫她,我想让她救我!

但往往这样,就会进来一堆男护士,盯着我,让我不要吵闹。

唯一不同的是,有一双好看的眼睛,那双眼,清澈,宛如一轮明镜的湖水,黑色的瞳孔看着我,他戴着医护口罩,穿着白大褂,挺拔的身姿,微微一弯腰,都让人忍不住心动。

他给我抽了一管子的血,摁住了我的手臂,盯着他看,我眼睛里都是眼泪。

“你是郁子绮吗?”

我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

“你还记得你为什么来这里吗?”他温柔得不像话的声音,让我想起了大提琴的重低音。

我点头,又摇摇头。

再后来,我睡着了,睡得很不清醒,梦里乱七八糟的,好像自己被抬到了某一个地方,手上的扎针痛得很,痛得我“嘶”的叫了一声,想起了他的名字。

问我名字的那个男医生,他叫易烊千玺。

我模模糊糊,看到了脑电波治疗,生磁共振治疗法,记不清了,和我一起的,还有几个人。

有一个非常漂亮的,明艳艳的女孩,扎着两个麻花辫,她很乖巧的躺着。

那女护士提醒我,让我躺下去。

我乖巧的听话,很快,我意识到了,只有听话一点儿,才能少遭罪。

于是,我被送到了一个封闭的,像密室一样的地方。

那个女护士和护工把我推了进去,大门立刻就锁上了。

我看到里面,明明晃晃,有好多个穿着和我一样的人儿,低头看了一眼,粉色条纹色的宽松衣服,条纹色的宽松裤。一双粉色拖鞋。

我特别想出去,抬手就开始撕旁边的宣传照片,里面没有一张是我的,我就是停不下来。

里面有两个男护士,跑过来拽着我往里面走。

我挣扎,哭泣,都没用,最后只好坐在很多张餐桌的椅子上。

他们这儿的餐桌跟学校食堂绿色的餐桌是一样的,也和公园的长椅差不多。

“哭什么哭,一会把你锁起来!”男护士警告了我一句,我立马就不哭了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男护士抬手就摁了那偌大的电视机,放电视给我们看。

大门很快又开了,进来一个人,马上又锁了。

他戴着口罩,英俊的眉眼,笔直的身躯,光是站在那儿,都是一道风景线。

那两个男护士跟他好似很熟,跟他讨论了半天,他手头上的那些资料,还有他们自己手上也有一叠厚厚的资料。

那些和我穿着同样衣服的女人们都很安静,在看电视。

稍微闹的一些,被分配到了A间,B间,C间,观察间,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办公室,几台电脑,这些地方都锁着门。

A间的几个女人开始吵闹了,又哭又闹,不过她们被绑在床上,丝毫没有能闹出什么事,男护士只会呵斥她们。

我坐在那里,还是很安静。

不一会,那位医生走了过来,微微低头,看着我:“郁子绮,你好些了吗?”

他认识我,我盯着他挂在胸前的牌子,念了出来。

“易烊千玺,主治医师,科:精神科。”

他点头,对着我说:“我是你的主治医师。”

我恍恍惚惚,没应他的话。

他随后,又跟我说了一句话。

“你可以跟她们玩,不要害怕。”

我摇摇头,不愿意。

他转身就离开了,很快到了夜晚。

我被绑在B间的房间内,重点监护病人的房间,这房间只有三张床。

我的床在中间,隔壁床是一个胖女人,她动不动就拉屎拉尿,傻傻的笑。

另外一边,是一个很年轻的姐姐。

我跟她交流过,她本人很爱唱歌。

“往事如梦,谁是谁英雄!”

“谁才是真的英雄!”

唱完歌,她就会指着空白的天花板,骂一些脏话,不太好交流,不过她记得我的名字。

“郁子绮,哈哈哈,你是郁子绮!”

我不爱跟她说话,只觉得她吵闹。

这几天,我什么都吃不下,一直很难受。

许是,因为我吃不下东西,连粥都喝不了。

护士那边告诉了我的主治医师。

我头发散乱,坐在床上,想到这些天我连自己的样子都记不清了。

他穿着白大褂,戴着口罩,走了进来。

“护士说你不吃饭。”

“为什么不吃饭?”他关心道。

这时,护士刚好过来送饭,把铁饭盒放在床上。

“她这人怪,喂饭也不吃,粥也不喝,到时候导鼻就行了。”所谓的导鼻,就是不吃饭的病人要通过插鼻子的方法,进行喂食。

“你看,不吃饭就要导鼻,还是好好吃饭!”

他舒缓的眉眼,恍若温柔都聚集在他身上,极其的让人着迷。

他打开铁饭盒,是紫茄子和鸡肉配白米饭。

“来,吃一口。”他拿起小勺子,放到我嘴边。

最后,看着我吐了出来。

“要吃饭,不吃饭怎么出院?”

我红着眼,看着他,雾水浸湿了瞳孔。

“我吃不下!”

“你别哭,没事。”他悄悄的安慰我。

“可以给我看一下,你长什么样子吗?”我小心翼翼提议道。

他沉默了,开口就说:“我们必须要戴口罩的,恐怕不行!”

我闹着脾气不吃,他都没有办法。

“给你看一眼。”他答应了我。

当我看到他的样子,不知道怎么形容,英俊宛如清风,让人更加心动了。

我乖乖的吃饭,他对着我笑了笑,恍恍惚惚之间,我都懵了。

他起身要走,顺带把饭盒拿走,我扯住了他的白大褂衣角。

“怎么了?”他疑惑的问道。

“医生,谢谢你!”我顺势抱了一下他的手臂,不想他凑近了我,给了我一个拥抱。

“要好好康复,我已经跟你家人说了,目前你的情况稳定,是可以转科的。”

“我可以离开这里了?”

“嗯,只要恢复得好,这里的病人,都可以离开。”

我照常的过了两天这种生活,在这里已经待了一个星期,很快我被转到了C间,不再是重点监护病人,那个唱歌的姐姐,她还在B间,每天晚上都在唱歌,除了这样,就是骂那些护士们。

那个胖女人叫徐娇,很快也转来了C间。

有些护士跟她聊得挺来的,不知道为什么。

C间足足有八张病床,有一个花甲老人,每天都要靠导鼻管进食,她只是静静躺着,从来不醒。

有个长发的女孩,长着一张男相,她躺在床上,她除了平时爱说胡话之外,拥有让人羡慕的大长腿和纤细的小蛮腰。

说的话,我也听不懂,好像是外星语。

有个脸上满是皱纹,黝黑皮肤的阿姨,每天都在大笑,聊两句,就在哈哈拍腿大笑,即使没有人和她说话。

一天之后,唱歌的小姐姐也被送进来,我们都被束缚带锁着,动弹不得,只有上厕所的时间,才能下床去厕所,如果是夜晚,要找护士开锁。

他们晚上会倒班,两三个人守着夜。

每过两个小时就会巡房,看病人的情况,唱歌的小姐姐会被怒斥,她每天晚上都会唱歌。

“在我心中,有一个梦,所有人都是英雄!”

“灿烂星空,谁是真的英雄!我为了谁光荣!”

我绝望到想逃跑,但是我挣脱不开束缚带,就像枷锁一样,狠狠的捆住了我。

我真的很想念,我的家,我的妈妈,妹妹。

我发愣之际,那女护士进来了。

“量血压,快把手给我,我要下班了!”女护士拽着我的手腕,粗暴的压上机器。

这时,她看到我的血压,整个脸似乎都塌了下来。

“40,你怎么就40?”于是,她就出去,拿进来了几瓶葡萄糖的液体罐。

我手背上的扎针都是淤青,她还是往下扎。

刚扎了几下,好不容易挂好一瓶。

看到白大褂的医生站在外面,她赶忙出去说话。

“千玺医生,郁子绮的血压太低了。”

“多少?”

“40,才40!”

下一秒,白大褂医生就走了进来,盯着我看。

“头还晕吗?能站起来吗?”

“不知道……”

易烊千玺扶着我,让我站直身体。

我栽在他怀里,他盯着我,看了很久,才转过视线,对着那女护士说:“剩下的先不吊针,手都是淤青,让她休息就行。”

“嗯,没问题。”女护士表示也没什么大不的,转身,就去其他病房照顾病人。

“你坐着,不舒服要跟我说。”易烊千玺扶着我,慢悠悠的说话。

“医生,我想出去,我不想待在这里!”我祈求的嗓音。

“等你恢复了,就转科了,很快就可以回家了。”

我点头答应了他,又到了一个夜晚。

爱唱歌的小姐姐还在唱歌,那个黝黑皮肤的阿姨哈哈大笑,长发女孩在说外星语,其余的,也还算很安静。

有两个女人离得近,病房太过安静,她们就聊天,那两个中年女人只知道了我的名字,并没有跟我说太多话。

我盯着挂在护士办公室的那一盏钟,时针和分针一分一秒的流逝着,几个护士在值班。

忽然,两个男护士和两女护士用钥匙咔嚓一声,打开了C间的铁门,白大褂医生也跟在身后。

“怎么还不睡觉?”某个男护士问我。

“我睡不着”我坐在床上,低着头。

“例行检查!”某个男护士扒拉我的裤子,那一瞬间,旁边的女护士嘲笑道:“真下流!”

我吓到了,往后缩了缩,看到易烊千玺抓着他的手腕,根根青筋赫然显现,他冷漠的言语:“她是病人,是有尊严的。”

见到两个男护士都退缩了一步,女护士就开口说道:“千玺医生,我们一向是这样检查的,有些病人不太清醒。”

“这个我知道,她很清醒,这种行为很不好!”

待到那些男护士和女护士大步去检查其他病人,发现没有异常,就转身都离开了。

“你什么时候让我出去?”我撒娇的语气。

“郁子绮,你好了,就能出去了。”易烊千玺作为一个医生,言语平淡,哄人倒是一流。

“医生,你要说话算数!”凑到他怀里,他又轻轻抱住了我,低下头看我:“睡觉吧,明天下午让护士带你去女一科。”

我抬眸,故意亲了他一下。

亲在了口罩上,那一双明眸,染着笑意。

“医生,再见!”

“嗯,要好好吃饭,不准哭了!”他抬手摸了摸的的头发,宠溺的眼神,仿佛我是他的野蛮女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