烬瑟

我回来啦~

TFBOYS: C市精神病院(救赎文)2

【郁子绮视角】

易烊千玺走了之后,我看到玻璃窗外,隔壁A间,有个扎着两个丸子头的女孩,我认识她,之前她是麻花辫,她就像水鬼一样,在房间里走来走去。

我心里想,反正我能转科。

但,又过了两天,我还是没有出去。

易烊千玺骗我,他明明说,我可以出去的。

早晨的粥一点儿也不好吃,我吃了几口,就没胃口了。

那个扎着两个丸子头的女孩,很快就不见了。

那个跟在她身边的短发小姐姐,也跟着消失。

我坐在饭堂的椅子,盯着那播放着电视剧的电视机,里面播着《爱情真善美》

隔壁是个比较矮小的女人,她很勤劳,每天都在干一些小活,比如擦桌子,给病人喂饭。

她这个人挺好的,对我也挺好的,我还在B间时,因为洗了头发不干,她拿风筒给我吹过头发,我常常会害怕,只要想家就会掉眼泪,在这椅子上,我也忍着眼泪,她会察觉,一把抱住我,告诉我:“她们都转科了,你也不严重,你会转科的。”

后来,易烊千玺又来看了一次。

“好些了吗?”他冷淡的言语。

我沉默不语,抱着自己发呆,他蹲下来,盯着我的眼睛:“告诉我。”

“不好,我讨厌你。”我说着眼泪就下来了。

“你知道在这里哭的话,一会护士会拿束缚带把你捆起来的。”易烊千玺这句话说得很轻,但对我就起了很大的作用。

我立马抹了抹眼泪,止住了。

“吃糖,请你吃!”他把棒棒糖递给我,我感受到,他好似笑了,笑起来一定很温柔。

“我,不吃糖”我拒绝了他的阿尔卑斯糖。

“好,不吃就不吃。”他一点儿也没生气,反倒是跟我说:“去女一科也要听话!”

我不理他,一点儿也不想说话。

女护士拿来了牙刷,漱口杯,还有白毛巾,开口就说道:“郁子绮,你转科了,我送你去女一科。”

漱口杯放着牙刷和塞着白毛巾,她手里一叠的资料,似乎是这些天的病例记录。

白大褂的医生站了起来:“我送她去,给我就好。”他冰冷的声音。

女护士点头,就把全部东西交给他。

易烊千玺跟我示意:“我带你去女一科。”

我乖巧的跟着他,走过了宽大的地下车库。

他拉开了一扇门,见我进门,很快就锁了。

“我先去交资料,你站在这里别动!”

“一会,会有护士来接你。”他叮嘱道。

我默不吭声,站在那儿,看了一眼环境。

女一科是在二楼,这是一片平地,设计得跟迷宫差不多,两扇铁门远远相互隔着,那远处写着大大的几个字,女一科,A区,B区,除此之外还有几间门牌室,里面都关着一些病人。

好一会,易烊千玺走了出来,看见我,抬手摸了摸我的头发。

“你的主治医师叫做王源”

“主要管你个人的医师叫做王俊凯,别记混了!”

易烊千玺低头那一瞬间,摘下口罩,亲吻了我的额头。

“我走了,别害怕,也别哭!”

我看着他的背影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一个眼睛大大的护士走了出来,机械般的声音:“郁子绮,可以了,你跟我走吧!”

我跟上她的脚步,怕等一下,找不到房间睡觉。

她把我带到了重症监护室,这房间一共就八个人。

有个像男人的短发女,她在拆灯管,不知道嘟哝着什么。

有一个在床上蹦蹦跳跳,像僵尸一样。

其余的几个人都被束缚带绑在床上,丝毫不能动弹,乱动得像蛆虫。

我是靠走廊这边的,还有一扇窗户。

无力的坐在床上,床垫是白色的,印着几个大字,C市第三人民医院,我看着眼前惊心动魄的一幕。

“下来,林月花,你再拆我的灯管,我就把你锁起来!”两个女护士一起阻止她的作恶,硬是扯下来了。

“你还跳,等会摔了!”另一个女护士也在尽力阻止那个女病人跳僵尸舞。

于是,两个女病人被绑在床上,病房所有病人,只有我一个人不用绑,坐在床边。

等了很久,女护士推着小推车,开口就问:“谁要喝水?”逐间病房都推进去,然后再推出来。

其他的病房虽然看不见,但吵闹是难免的。

我抬眸看到对面的病房,她们的门是不锈钢,几条不锈钢组成,很简易。

里面有个绑着头发的漂亮女孩子,也没有不正常。

她很活泼,过了好一会,她终于笑了,笑起来都停不下来,也不知道笑什么。

顺带还转了一圈,还在笑,她旁边的伙伴是个蘑菇头小姑娘,那小姑娘伸长了手臂,一蹦一蹦的跳,嘴里还说着外星语。

我盯着天花板,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。

不一会,那些女护士似乎做完任务了,三个两个一起出去,到了门外。

那个眼睛很好看,连口罩也没戴的男人出现了。

“王医生,你来了!”女护士几个跟他聊天,叽叽喳喳的,他眉眼舒展,温柔一笑:“郁子绮情况怎么样了?”

“她呀,坐那儿呢,发呆!”

“情绪看起来还不稳定!”

“不过打人就没有,就没有绑着!”

几个女护士汇报完了,有个女护士让他签字。

“嗯,我进去看看她。”王源签完字,就用钥匙开了锁,走了进来。

“郁子绮…?”

我听到他喊我名字,就抬头看了一眼。

“医生”

他温和的态度:“我是你的主治医师王源,看你的情况已经好很多了,在这里住两个月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“两个月?”我懵了,我不想住两个月,这太久,太长时间了。

“不用担心,你会好起来的,很多人都是两个月就出去了。”

我低着头,甚至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病。

“医生,我到底有什么病,你告诉我吧!”

“等你出院了,我就告诉你。”他安慰我,拍了拍我的肩。

我点了点头,沉默不语。

“你记得,你的管理个人医师对吧?”他反问我一句。

“记得,那个医生跟我说过。”我记性没有这么差。

“有时候我比较忙,你的事,他会转达给我。”王源说完这句话,放心的起身,再一次叮嘱道:“听易烊千玺说,你不爱吃饭的。”

“要吃饭,听医生的话。”

我点头答应他,看到他离去的背影,我还是觉得这一刻连自由都没有,真的很难受。

这样煎熬的日子,过了好几天。

我大概每天都是7点半吃早餐,9点半可以去四角运动台那边坐,看电视剧,听音乐,还有看那一群疯子跳舞,游荡,聊天。

四角运动台不是很大,容纳得下几百个人,只有抬头才能看到蔚蓝天空和遥远的建筑物,就像一个巨大的玻璃被围在里面,外头摇曳着青翠的竹叶。

一般都在10点半吃饭,护士打开那一扇饭堂的大门,宛如一大堆黑色蚂蚁,簇拥而上,不过她们乱中有序,排着队,到了饭堂,大家也都还是排着长长的龙队,等着吃饭。

吃过饭之后,就是吃药时间。

我也是在吃药时刻,才认出了我的个人管理医师。

他的眼睛,很深邃,里面似乎藏着很多小星星,让人觉得看谁,都被吸引住了,就很容易让人陷入沉思。

王俊凯摘下口罩,清俊无比的容貌,对我笑了笑。

“身体有没有不舒服?”

我摇摇头,反倒是那些女病人都盯着他看。

“你长得真帅,王医师!”

“他好帅,真的!”

“你的个人医师是谁啊?”

“是那个徐医生。”

“哈哈,我的主治医生是王源,个人医师也是那个徐医生。”

他听到这些话语,青涩的笑意,忍不住就勾了勾上唇。

“要好好吃药!”这话是对我一个人说的。

吃完药,接下来是午睡时间,午睡一般都在12点-5点左右,这长期无聊的时光。

但我之前也是这么过的,也只好认命了。

王俊凯送我一副扑克牌,笑了笑:“打发时间,等吃饭的时候,你就可以见到我了。”

“谁要见你!”我接过扑克牌,独自一人回了跟上队伍。

晚上,就是吃饭,洗澡,接着,散步,睡觉。

吃饭是在楼下饭堂吃的,洗澡比较尴尬,是北方那种搓澡,我害羞到不敢去。

后来发现,这个时刻,是没有男医生,男护士允许过来的,于是,我也就试着尝试这种搓澡方式。

我住的病房很快又转出去一个,是闹得太疯了,不愿意吃药,让护工和男护士扛出去的。

王源也在场,他负责引导那个病人吃药,病人发脾气朝他拳打脚踢,这才叫了护工和男护士过来帮忙。

因为空了床,暂时还不安排人,A区,B区那边也有空床,但是没有给我安排过去,我心里就很想去B区。

很多出院的病人,都是B区出去的。

她们说,B区容易出院,这个月又出去两三个。

那个扎着两个丸子头的女孩被塞进了我住的那个病房里,她好像不太爱说话,很孤僻,总是一个人坐在床边。

我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,过去和她说话。

她叫林晴妍,跟我说是因为离家出走,妈妈半夜叫她起床,她踢门,被送进来的。

她说,她出去了,还要离家出走,去打工。

林晴妍长得很漂亮,一张娃娃脸,宛如韩国的女明星,皮肤也是雪白雪白的,她此刻弄掉了头上的发圈,披散秀发,精致的五官,素颜看起来宛如天仙,让人想保护她。

夜晚,吃完饭,病人们都要到四角的运动台,那边散步,夜空漆黑,闪烁着一闪一闪星星,白炽灯照在各处,有病人在看电视剧《我的小娘惹》

有病人在登原地的自行车,有病人坐在台边打扑克牌,有些病人坐在旁边一排排的椅子,有老人,有十几岁的孩子,还有一些病人在跳舞,歌单放着《绿色》

我很喜欢一个人待着,头发也还没干,在这里很容易交朋友,大家都没有电子手机可以玩,消遣时间都是聊天,聊外面的世界,聊好吃的,聊未来的工作。

许微是我来这里,认识的第一个朋友。

我们是在饭堂,那时候上楼梯,我不小心拌了一下,她扶住了我,跟我说了第一句话:“你好,我叫许微!”她很高,很瘦,短头发的,脸色有雀斑,她是因为幻听,幻觉,来到这里,已经住了四个月,还有,她告诉我,王俊凯医师他待人很好,不会凶病人的。

梦晨是第二个,她扎着头发,有些圆滚滚的,

有点儿像小熊猫,很喜欢睡觉,特别是夜晚这个时候,她跳舞很来劲儿,相对来说,她比较喜欢欣赏帅哥,永远热衷讲起,她那分了手的学长,跟我谈起,就涛涛不绝,最后还要说一句。

学长他真的很帅!

我当时怎么就不知道他是渣男呢!

可是他很帅啊!

我喜欢林一那样子的帅哥。

刘秋仪是第三个,她是生了三个孩子的母亲,身形很瘦,短头发,长着一张很大众化的脸,她的孩子叫做,乐乐,可可,圆圆。

会偶尔哭鼻子,说想起孩子们了,她的老公是一个普通跑快递的,但在她眼里,那个男人就是全世界最好的。

张紫欣,29岁,她是我认识的第四个朋友,我与她最投缘,她讲话很幽默,有些胖胖的,特别是脸颊部分,肉肉的,特别可爱。

她最擅长跟我讲的就是:“我在女三科,见到那个医生,他暗恋我,就是不告诉我!”

梦晨:“那个医生啊?帅吗?”

张紫欣会毫不保留的告诉我们:“易烊千玺,我那天就躺着,然后他进来找我,我说,千玺医生,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?”

“我以后可是你的老婆,你这样看着我!”

“然后,他好帅,还对着我笑了,一点儿也不凶!”

他问我:“你病好些了吗?”

“哇塞,好羡慕哟!”许微在一旁起哄道。

“你猜怎么着,我上次不是说,我到时间出去了吗?然后出去三天,就又进了女三科,我被绑着,就想啊,我老公易烊千玺会记得我是他老婆吧!”张紫欣滔滔不绝的讲起。

“但是他居然不记得,我就提醒他!”

“你看我像谁?”

“他摇摇头,然后我就说,嗯…我是你老婆啊!”

“然后他眉眼似乎对着我笑了,转身就走了!”

我开口说道:“那你不得在女三科待久一点?”

“我也想啊,但是我很快就被送到这儿。”

我和几个朋友聊得很开心,听到有人叫我名字了。

“郁子绮,测血压”女护士唤了一声。

我赶紧就过去,乖乖的坐下。

“贾,我来吧。”听到温润染着沙哑的男音,我抬眸一看。

“嗯,你就替我值班了,她最后一个!”女护士收拾了一下资料,交给了他。

“这活你撂给我干了?”

“赶着下班,凯子你帮帮忙,我还要去步行街吃螺蛳粉和逛两元店。”

“啧,好歹叫一声哥!”

“行,哥,麻烦你了!”女护士敷衍了一句,转身就走,似乎抛弃了一个烫手山芋。

测血压,他的手很灵活,纤细又雪白的手指,不一会,盯着血压,陷入了皱眉:

“45”

“你的血压怎么这么低?”

“头晕吗?身体有没有不舒服?”

“看来王医生那些药,真的要调一下。”

那一瞬间,他抬起了头,盯着我看了很久,点头说道:“晚上好好睡觉,黑眼圈重的,你是国宝?”

“头发也没干,我记得有风筒,你怎么也不吹头发?”

他牵着我,就过了那走廊,开了那一扇锁了的门,问护士室的护士。

“我们这儿不是有风筒吗?”

“有啊,我拿给你!”一个女护士起身快速找到,递给他,护士室里面一共三个护士,有一个已经怀了七个月的身孕,还在认真的输入文字。

王俊凯给我吹头发,呼呼呼的风声,刮过我的耳朵,很刺耳,我感觉自己好像站不稳。

我微微一侧,他扶住了我,担心的声音:“头晕了?”

“没事,站得有点儿久。”我揪着他怀里的衣,他放下风筒,很轻松的把我抱了起来。

走到了我的病房,此刻,我的病房没有病人,那些病人都在外面散步,看电视剧,唱歌,跳舞,打扑克牌。

我开始咳嗽,咳了两声,他开口就问我:“头还晕吗?你现在咳嗽,是什么感觉?”

我没办法回答他,抱着他的腰部没有撒手。

“要放开了噢,我今天值班!”

我抬手摘下他的医用口罩,他的俊脸印在我的眼里,惊诧到不知道怎么办。

想说话,却怎么也开不了口,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好像也不能开口说话。

我痛苦的眼神盯着他,默不作声。

“你怎么了?”他发觉我有异样,认真的跟我说话,似乎有些紧张:“有一回我叫你吃药,你觉得我很好,叫了我一声哥哥。”

“可以再叫一遍,我想听听!”

我沉默,眼泪水都流下来了。

“你的意思是,你不能说话?”

我点点头,连哭都没有声音。

“没关系的,你别哭,乖!”他哄着我,一字一句都很温柔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)